做一個堅持的人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15字

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臥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個小洞是怎麼形成的呢?原來在這塊石頭的上方,有水滴接連不斷地從巖縫中滴落下來,而且總是滴在一個地方。幾百年過去了,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水滴鍥而不捨,日滴月琢,終於滴穿了這塊石頭,成為今天太極洞內的一大奇觀。

水滴的力量是多麼地弱小啊,可是他居然可以把石塊滴穿!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水滴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目標專一而又持之以恆,還有什麼事情幹不好呢?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和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觀察,聆聽,記下行人的語言,積累了許多豐富的生活資料。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爾》中寫下了這麼精彩的人物對話,在《雙城記》中留下了逼真的社會背景,從而成為一代文豪。

愛迪生花費十年去研究蓄電池,不斷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下去,經過五萬次左右的實驗,他終於取得了成功,發明了蓄電池,被人們稱為“發明大王”。

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想考重點小學,失敗了;想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最後好不容易考了三年才考上大學。後來,他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如願以償。但他堅持不懈,勇往直前。馬雲通過自己的努力與堅持,終於取得了成功!他曾說過:“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有一種戰鬥叫忍受,有一種勝利叫煎熬。只有堅持了,才會見到美好的希望。如果你想要成功,那麼,就先從堅持開始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