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堅毅的人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1127字

國慶即將到來,也讓我們想起了那一段悲壯的抗日戰爭歲月,時光飛逝,這段歲月到現在已經有七十多年了。可那些人、那些事,是永遠不能令人忘懷的。

暑假的時候,老師推薦了好幾本紅色經典的書給我們看,我最喜歡《小英雄雨來》。因為書中的雨來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本應和我們一樣快樂地享受童年,可是無情的戰火改變了他這一生。但是在他瘦瘦小小的身軀裡卻充滿了力量,他是一位堅毅的人。

一天,鬼子來到了他們的小村,村裡的人都躲進了地洞裡,他的叔叔也躲進了地洞。雨來剛要躲起來,就被在掃蕩的鬼子抓住了,那個鬼子首領兩眼露出凶光,惡狠狠地看著雨來,彷彿要把雨來的眼睛挖下來。如果是我肯定嚇得腿打哆嗦,可雨來一點都不害怕。面對惡勢力,雨來的勇敢真令人佩服!這值得我們學習!

接著那個鬼子首領凶狠地盤問:“你有沒有看到有一個人跑了進來?”雨來閉緊嘴,一個字也不說。那個鬼子首領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拿出一把日本糖果誘惑雨來。雨來明白如果李大叔被抓住就會暴露八路軍的情報,作為一個未來的小八路軍戰士,他當然不能被這點小把戲迷惑,隨即他把嘴一撅,想都沒想就斷然拒絕了。我忍不住給雨來鼓起掌來!“雨來,你是好樣的!我給你點贊!”

那個軍官氣極了,舉起重拳就對著雨來的臉和肚子打了一通。雨來被打倒在地,幾滴血掉落在他的語文書上,染紅了那幾個字“我們熱愛祖國!”可是雨來還是咬咬牙,搖頭說自己沒見過。在這樣的威逼利誘下他仍然不鬆口,真是一個堅毅的少年。我要向雨來學習,學習他的堅毅,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不能放棄,要想盡辦法克服困難,取得學習的勝利。

這時,那個鬼子首領嗷嗷地叫著:“拉出去,槍斃了!”他生氣地好像要把雨來給吞了下去。雨來被拖時也用那鏗鏘有力的話語叫道:“我是不會告訴你的,誓死也不說!”

“砰——砰!”隨著兩聲槍響,村民們含淚道:“雨來這孩子,特別有志氣啊!我們不會忘了他的!”看到這裡我也哭了起來。這時不知誰說了一句:“雨來的屍體應該被河水沖走了吧!”眾人立馬跑到河邊。突然,一個小腦袋露了出來。“那是雨來!”眾人大喜,雨來沒有死啊!原來雨來在鬼子不注意的時候,一頭扎進了河裡,當鬼子放槍時,雨來早就逃之夭夭了!本來淚流滿面的我也忍不住高興地跳起來!雨來,你真是太機智了!

堅毅機智的雨來就是我的偶像,我要向雨來學習,熱愛我們的祖國,為祖國的強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勤奮學習,做一個堅毅機智博學的優秀少年!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