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感恩的人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66字

今天早上,我們全校師生及家長一起去聽感恩演講。

期間,演講的老師講了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他的爸爸去世了,因為他的家裡窮,所以他的媽媽和他要加倍努力,他們苦苦過了四年,終於,小男孩非常努力的學習並考上了清華大學,成了他們那個村第一個考上清華大學的人。

他的媽媽非常高興,為了他能考的更好,用了各種方法給她的孩子吃的飽,穿的好,最後累倒了。

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因為我的媽媽也在外面打工,也一樣要給我們吃的飽,穿的好。

我要感謝我那六十五歲的奶奶,因為年邁的奶奶每天都在外面幹活,看著她顫巍巍的背影,我想對我的奶奶說:“奶奶,您辛苦了,我愛奶奶。”我要對我的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辛苦了,年邁為了我們一家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一直漂泊在外。爸爸媽媽年邁是多麼不容易,我愛你們。”

我也要對每天站在講臺上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說:“老師謝謝您!因為你每天都給我們上課,還每天給我們改作業,好多次我們都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您的燈還在亮著。老師我愛您。”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通過今天的演講,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學會感恩,我們要做一個感恩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