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感恩的人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38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每當聽到這首歌時,雖然有些傷感,但內心都很激動,覺得自己好幸福!正如我的名字一樣“飲水思源”,長大了,要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在父母的關愛下,我一天天長大,從沒有受過苦捱過餓。家人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在我們這個大家庭裡,讓我覺得幸福無處不在,自己就像生活在陽光房裡的花兒一般,無限次地接受著長輩們的愛。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騎自行車,在市區的馬路上,我看到好幾個行乞的殘疾人,跪著的、躺著的、蹲著的,個個狼狽不堪,讓我匪夷所思。當時,我就問媽媽:“難道他們沒有親人嗎?為什麼會衣衫不整流落街頭,伸手向路人乞討,這樣多沒面子呀?”這時,我們的自行車緩緩通過他們的面前,看到他們那副可憐的模樣,心裡冷颼颼的,好久都說不出話來。這時,媽媽告訴我:“他們也希望被人愛,可能是他們的生活發生了變故,導致他們現在過得很辛苦。因為他們沒有自理能力,所以只能通過乞討來維持他們的生命。雖然他們沒有光鮮的外表,但他們有永不放棄生活的態度……”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覺得,世間處處有真情。

正因為有這些路人的愛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才能夠生存。雖然生存方式不同,但是有愛心的人還是處處存在的,所以我們長大了,一定要做一個感恩的人,因為我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陪伴與精心照顧,是他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的生活無比幸福。

心懷感恩,這個世間永遠都是美好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