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點天真給自己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31字

幾年前,美國一家全球知名的報社面向全球徵集一個問題的最佳答案,問題如下:有一隻小船航行在無邊無垠的大海上,風暴驟然而至,小船無法再承受船上三個人:一個科學家、一位物理學家,一位地理學家的重量,在死神面前,他們不得不將其中一人扔進大海。問扔誰最合適呢?

該問題受到了廣大讀者的廣泛關注,人們的答案莫衷一是,甚至進而引起了社會對於科學、物理學、地理學這三門學問哪個更重要的大討論。這種反響恐怕連作者都是始料未及的。

報社收到了來自社會各界逾十萬份五花八門的答案:扔科學家,因為他的科學在生存面前一文不值;扔物理學家,因為他的學問在大自然的毀滅性力量面前僅如米粒;扔地理學家,雖然他的地理知識是旅行的一大助力,但事實證明,他已經錯了,不然他怎麼不挑一片風平浪靜的海域航行呢?

似乎都有道理,但似乎又太過片面,但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最佳答案來自一個十歲的孩子,他的答案直截了當:把最胖的那個扔下去。

這個答案令無數人,包括著名的哲學家,因哪門學問最重要而爭論不休的科學家、物理學家、地理學家們瞠目結舌。而且不得不對於這個天真但最佳的方法自嘆弗如。

明明是很簡單的一件事,被拷上了“科學”枷鎖的我們卻往往把它複雜化了,固定的思維模式將我們的天真——所有創造力的源泉,消磨殆盡,使我們的思維失去了活力。

在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掌握知識固然是重中之重,我們與生俱來的天真卻是我們開拓創新的不竭源泉,所以,留點天真給自己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