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魚湯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579字

天氣逐漸涼了起來,日子也在向著冬天過,出門都需要穿上厚厚的棉衣了,可我卻不想出門。

我因為懼怕門外那寒冷的天氣,並不想出去,躲在家裡取暖。但家裡還是那樣的冷,便想起了那醇美的魚湯。

正好家裡有一條大鯽魚,燉湯喝豈不正好?母親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用水把魚清洗乾淨,然後,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先把魚兩面煎至金黃,倒點料酒,再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準備好的蔥、薑片,蓋上鍋蓋,用大火慢慢燉上半小時左右,便可聞到一股淡淡的魚香在屋內飄蕩,我不禁心特別嚮往之了!

揭開鍋蓋,裡面的湯還在冒著泡,等它消失了,我便迫不及待地用大湯勺,把湯往碗裡盛,捧著那暖暖的湯碗,不喝都能感到一股溫暖湧上心頭。

我連忙低頭“咕嘟嘟”地喝了起來,“啊!爽快!”我大聲讚歎道,母親在一旁看我喝湯時的傻樣,就這樣痴痴地看著,我一碗接一碗地喝,也沒注意母親,不知不覺,半鍋的湯就被我喝完了,也沒顧到母親。

我喝完才想起母親,急忙倒了一碗給她,而母親說:“我不喝了,給你喝吧!”見母親推辭,我又“咕嘟嘟”喝下一碗,待我喝飽後,離開桌子,才見到母親在喝剩下的湯,我心頭不禁一酸。

原來我只顧自己享受魚湯之鮮,卻忽略了母親的艱辛啊!

——母親的深情,我可能一輩子也品嚐不盡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