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熱湯麵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1131字

親情是山,為你擋住人世的喧鬧。親情是樹,在炎炎烈日下為你避暑乘涼。親情是草,是為襯托你心田那朵花的配角。親情就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去那更遠的地方。

親情,它並不華麗,它平凡的就像一粒沙子,我生命中的那粒沙子便是那一碗普通而又重要的熱湯麵。

上了初中後,我漸漸迷上了網路,學校旁邊的網咖便成了我的“第二個家”,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在網路上的花銷越來越大,沒有經濟來源的我便向媽媽要錢上網。我於是墜入了逃課上網……逃課上網……這一個死迴圈中。

我媽媽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女人,她不善言辭,總是很沉默,她對我有非常高的期望。每次沒錢上網,我便會和媽媽要,毫不知情的她總是用那雙粗糙的手把錢遞給我,拿到錢後,我依然毫不猶豫地衝進網咖。那一次逃課被老師抓到,媽媽被叫到了學校,那一次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媽媽哭。放學後,我正想著媽媽生氣,怎麼批評我的時候,卻看到了坐在桌子旁邊哭泣的媽媽和我最愛吃的熱湯麵,走到了桌子旁,媽媽已經擦乾了眼淚,叫我坐下來吃飯,而媽媽就在一旁看著我,那眼神中有絕望有懊悔,但更多的是關心。今天的熱湯麵我竟然沒有吃出絲毫味道,彷彿像嚼樹枝一樣,看著剩下的那半碗熱湯麵我已全無食慾,媽媽彷彿也看出了這一點,便起來收拾桌子,而我也起身睡覺。

那一夜我失眠了,我想著媽媽的眼神,再想想我做的事……我就這麼糾結地過了一夜。我原本以為我會從此戒掉網路,但我發現我依然控制不住自己,依舊天天上網,每天半夜回到家都總會有一碗熱湯麵等著我,我也總是不問緣由地吃掉它。就在我都認為自己無法掙脫命運的時候,那一碗帶著親情的熱湯麵將我拉了出來。

我又回到了家,空空的口袋便是我昨夜輝煌的見證,我又向媽媽伸出了手,這個動作已經成為我和媽媽唯一的交流方式,但今天媽媽卻沒有給我錢,我大吼著向媽媽索要著那些似乎本應屬於我的錢,媽媽坐在那一邊哭著一邊看著我,我端起那碗冒著熱氣的湯麵摔到了地上,開啟家門衝了出去。媽媽流著淚追我到門外,而我卻早已跑遠了……海邊的冬天異常寒冷,我坐在網咖門口,感受著寒冷的洗u媽媽將湯麵和衣服給我之後便轉身離開了,我看著衣服和口袋裡的錢,我站了起來,跑向了媽媽,媽媽也轉頭看向了我,我突然發現,原來一頭黑髮的媽媽竟然有了幾縷白髮,我的淚水再也無法控制,就像小時候那樣撲進媽媽的懷裡哭了起來。被我一次次摔得粉碎的親情,被我拋棄的親情,今天又回來了,坐在媽媽身邊吃著剛做好的熱湯麵,我彷彿又吃出了那種親情的味道,沒錯,這就是親情的味道。

一碗普通的熱湯麵,一份沉甸甸的親情,將我從泥潭中拔了出來。平凡的親情,卻有著不平凡的力量。如今,我已經成功戒掉了網癮,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軌道,媽媽依舊給我做著熱騰騰的湯麵,但是我從來沒有再吃過像那天晚上的那種味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