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獻上一碗薑湯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440字

媽媽感冒了,很嚴重,說話的時候弱弱的,我能體會到她的難受。弟弟只給媽媽倒一杯水,而爸爸上班不在家。雖然,媽媽吃過感冒藥,但不管用。

媽媽去年最後有一天,躺在床休息。不知道用什麼藥,趕緊把媽媽的感冒治好,我焦急地思考著。一直到做晚飯的時候,才想起來給媽媽煮薑湯,它是治感冒的,以前,爸爸感冒,做薑湯總是被我喝光。我提前問問媽媽,因為怕她不喝,有時候,幫她,媽媽總是拒絕。我小心翼翼的問她,沒想到媽媽同意了。

吃過晚飯後,我為媽媽開始煮薑湯,把提前準備好的姜塊和蔥絲放到鍋中,再放一些紅糖,等鍋開後,換到文火檔位,煮幾分鐘。做好後,我用過濾的小網,把姜和蔥放到另一個碗中,只剩下湯,端給媽媽喝。

爸爸回來,關心的問媽媽:“是不是感冒了?”媽媽說是,爸爸又說了一句:“給你按摩按摩吧!”媽媽同意了,第二天,我看媽媽沒有那麼嚴重了。

中午,爸爸回來問媽媽病情,媽媽說好了,昨天不一會就睡著了,我插嘴道:“還有我給你煮的薑湯呢,”媽媽附和道:“是的。”

一碗薑湯可以讓媽媽輕好多,我也放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