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79字

“童年的歌,美麗的歌,童年的歌兒一串串,童年的趣事一摞摞。”一件件童年的趣事如百花園中的鮮花,多姿多彩。後悔的、成功的、傷心的……有些已淹沒在記憶的大海中,漸漸淡忘,有的仍然耀眼,如天空中閃爍的繁星。其中,有一顆“星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溪,它終日潺潺地環繞著村莊。溪旁,蘆葦搖曳,千奇百怪的石頭形成了個小石灘。小夥伴們常常走到溪邊,揀起一塊小石頭,輕輕一拋,那塊石頭便輕盈地飛出去,旋轉著濺起一朵朵晶瑩剔透的水花,漾起了一圈圈漣漪,美麗極了。看著他們打完水漂後那高興而又滿足的神情,我的心裡癢癢的。於是,我跑到溪邊,拿起一塊比較順眼的石頭,往溪水裡一拋,石頭重重地落進溪裡,那“譁”的一聲似乎在嘲笑我:“瞧你笨手笨腳的樣子,一看就知道你不會打水漂!”我被這聲音激怒了,再次拿起一塊石頭,往溪裡一扔,石頭“啪”掉進溪裡,不用說,我又失敗了。我像個洩了氣的皮球,沒精打采地癱坐在石灘上。這時,媽媽走了過來,說:“打水漂要挑選合適的石頭,要彎下腰,視角要與水面平行,丟石頭的力度要中等,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說完,媽媽示範給我看,她眼睛平視水面,手推著石頭便飛了出去,輕盈地在水面上濺起了一朵朵水花。

我看著媽媽的示範方法,也撅起屁股,視角平視水面,“呼”的一聲,石頭飛了出去,如一個輕盈的小傘兵,在水面上跳出了一朵朵閃閃發亮的水花,美麗極了。啊!我成功了!這時,我感到天更藍了,草地更綠了,花兒更加芬芳了,連溪中的魚兒也朝著我微笑了!

從此以後,打水漂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一有空便認真地練習。它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