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420字

今天,我去永定河邊打水漂了。河邊的風好大呀,河水翻著大浪拍打著河岸。我撿起一塊又扁又圓的石頭向河中央甩了出去,可是隻聽到石頭“噗通”一聲直接掉到了水底。

這時,爸爸走過來說:“你甩石頭的動作不對,看我給你演示一遍。”爸爸好棒啊,頂著那麼大的風浪,還打出了四、五個水漂,水漂像頑皮的小孩子一樣,在浪尖上跳躍著,引得我興奮得拍著手又叫又跳起來。然後爸爸又手把手地教我打水漂的動作,爸爸說:“石頭打出去的時候,手腕發力方向要與水面平行,石頭出手時,要有一個瞬間抖手腕發力的動作……”

我照著爸爸說的動作要領自己試了幾次,終於打出一次“兩”個水漂的好“成績”,哈哈,我太高興啦!不一會,風越來越大,河裡的浪也越來越急,爸爸告訴我,石頭一定要打在浪尖上,才能打出水漂,不然石頭就直接沉底了。後來我又試了幾次,果然是爸爸說的這樣,打在浪谷裡的石頭,都直接沉底了。

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等下次天氣晴朗、沒這麼大風的時候,我還要來這裡痛痛快快地打一次水漂!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