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為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917字

青春無期,年少有為;青春無悔,年少自強。

—題記

“長風破浪會有時”是詩仙李白的青春;“山入潼關不解平”,是譚嗣同的青春;“年少萬兜鍪”是孫仲謀的青春。年少有為,青春燦爛。正值年華,青春無限,何不敢嘗一搏乎?

(一)年少有為—成長

話說,成長是一切的的基礎。在孩提時,我喜歡閱讀。在我眼中,書是一顆糖,甜味溢然,讓我幼小的心靈得以滋潤。

從最初的《格林童話》到四大名著,都曾有過我閱讀的痕跡。古人曰:書墨世家,子弟慕書。童年時期,有一顆寫作的種子,種在我的心田上。

(二)年少有為—低谷

人生總是夾雜著斑駁血跡。上學時,我的語文成績沒有特別優秀,而在老師的眼裡,我是一個差學生,在語文學習方面根本沒有一點天賦。但是我經常忽略老師鄙視的目光,拿著自己新鮮出爐的作文向老師請教。

結果彷彿已經料到,老師對我的作文不屑一顧,還諷刺我的作文寫得幼稚。同學們對我的成績常表質疑,認定語文不好,作文一定不好。更氣憤的是,老師把我的作文跟她認定好的作文進行比較,還大聲說:“米粒之光,敢與皓月爭輝?”所以,在這時期,我的青春如股市的低谷。而我的淚珠,常常沾溼、打穿作業本,我還一邊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學習語文。

(三)年少有為—崛起

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雨化成龍。經歷了我的青春低谷,我來到了中學。雖然換了一群新同學,但是我依然不敢將作文展示,害怕被自己的新老師、新同學所嘲笑。

出乎我的意料,經過幾次語文的測試,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並用一種鼓勵的眼神看著我。剎那間,我頭腦發矇,不知所言。堅持一分鐘的緘默後,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作文投稿,並誇我作文寫得不錯。我心中波瀾起伏,中學的照顧和小學的遭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讓我下意識地答應了老師。

於是,我開始在同學面前展示作文,並嘗試向報社投稿,還得到了一筆不菲的稿費。最後,我跨過了青春低谷,重新走上了青春崛起的主線上。

即使,我沒有詩仙李白的才華,譚嗣同的志向,以及孫仲謀的能力,我也能夠在我的青春中有所成就,做到年少有為。

白馬過隙,日月如梭。青春正好,志存高遠。年少有為不自卑,年少有為知進退。即使小為,也不負青春。

—後記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