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43字

暑假,爸爸把我送回了老家,見到了日思夜想的爺爺、奶奶,我非常高興,更興奮的是我又可以和村子裡的小夥伴一起玩耍了。

回到老家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找隔壁的大斌和小武玩耍。

我們來到村子前面的小河邊,大斌和小武俯身撿起一塊小石子,往河面中央打去,頓時,河面上濺起了一串水花,大約有七八朵,真是好看!

我看了又驚又喜,心裡癢癢的,趕緊從地上撿起一塊石子,學著他倆的樣子把石子打向河中央。只聽到“撲通”一聲,石子重重地沉入了水中。大斌和小武哈哈大笑,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通紅的。

這時,大斌大聲說:“來,我教你。先要選擇一片大小適中,又要薄一點的石片,瓦片更好。”說著,就俯身挑選了一塊,接著說:“姿勢也是很重要的。身子微微下蹲,整個身子向右側傾斜一點,打出去的時候要有一種讓石片飛的感覺。”大斌邊說邊給我做示範。

看了大斌的示範,我若有所悟。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次失敗後,我終於掌握了打水漂的要領,打出的石片都能濺出一串美麗的水花。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打水漂,還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