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水母王國作文範例

國小二年級作文 全文約578字

週六,陽光明媚,我和媽媽一起走進夢幻水母王國去領略水母的奧祕。

來到水母王國,頭頂上點綴著小彩燈,幽暗的大廳空地上擺放著一米高,直徑半米左右的圓柱狀玻璃水缸,水缸裡面的氧氣管噴射著細小的泡泡。每隻水缸都是明亮的,像燈柱一般,裡面遊動著不同種類的水母。

我湊在缸前近距離地觀察它們,原來水母長著個樣子!有的像一隻活潑的粉色的小燈泡,那大腦袋一鼓一鼓地向前遊;有的像一隻倒扣過來的小碗,一伸一縮;有的像一朵輕盈的降落傘,透明的傘裙伸出長鬚,有的傘下像花蕊,那“花蕊”上粘著晶瑩的“花粉”清晰可見。我看到這裡的水母有很多顏色,粉色的,藍色的,黃色的,還有身上帶著斑點的,每一隻都自帶熒光,非常漂亮!看了幕牆上的文字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水母早在六億五千萬年前就存在了它們的出現甚至比恐龍還早。水母身體的主要成分是水,其體內含水量一般可達98%以上,並有內外兩胚層組成,兩層間有一個很厚的中膠層,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的作用。其它則是有蛋白質和脂質所構成,所以水母的身體呈透明狀。它們沒有心臟、血液、腮和骨骼。普通水母的傘狀很大,只有20到30釐米長。它們運動時,利用體內噴水反射前進,就好像一頂圓傘在水中迅速漂游。

時間過得可真快呀!我還沒有盡興。太陽公公就急著下山。雖然不捨,但我還是帶著開心和滿足離開了水母王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