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雞湯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69字

國慶節那天,媽媽買了許多我愛吃的菜,準備好好慶祝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

傍晚,廚房裡飄來了陣陣香味。我不由自主地向廚房走去,悄悄地開啟廚房門看了看,聞了聞正在鍋裡熬的那鍋美味可口的雞湯,情不自禁地流出了口水,但我不敢作聲。不一會兒,媽媽擺好了碗筷,又小心翼翼地把雞湯放在桌子上,頓時,整個屋子裡都飄滿了雞湯的香味。

“啊!好香的雞湯!”我心裡想著,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來到吃飯的客廳,眼睛盯著這盆飄著香氣的雞湯,腦子裡突然蹦出了一個念頭:“為什麼不先嚐一點呢?反正媽媽不知道。”我看看緊緊關著的廚房門,媽媽應該不會出來。我又看看雞湯,喝吧,萬一媽媽出來見我這樣饞,準會對我一頓臭罵!到那時我該怎麼辦呢?不喝吧,我這張嘴怪難受的。

這時,我再一次看看雞湯,雞湯的表面飄著一層油花,凝結成薄薄的膜,雞湯好像冷透了似的,一點兒熱氣也不冒。我實在經不住雞湯的誘惑,飛快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送到嘴邊,猛地吸了一大口,“哇”連叫都來不及,剛喝進去的湯,又原封不動地吐在了桌上,眼淚都從眼眶裡滾了出來……這實在太燙了!我皺著眉頭,張著嘴,大口大口地吸著冷氣,還使勁地用手扇著風。

我的響聲驚動了在廚房裡燒菜的媽媽,她戴著圍裙,拿著鍋鏟,從裡面跑了過來。她看到我又伸舌頭又張嘴的樣子,就知道我偷喝了雞湯被燙著了。她一邊摸著我的頭,一邊又抱怨又心疼地說:“急什麼?又不是沒你吃的份兒。”說完,把桌上的湯擦乾淨,又進廚房去燒菜了。我站在那兒,還不時地用手扇風,伸著舌頭,真後悔剛才為什麼要偷喝雞湯。

以後我只要一喝雞湯,就會想起這件趣事,不禁暗暗地發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