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真讓我著迷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08字

我們家有兩隻虎皮鸚鵡,它們渾身淺綠,兩隻小眼睛瞪得滴溜圓。

這兩隻鸚鵡特別貪吃,但它們的吃相依舊努力保持著淑女紳士的風度。當它們餓極了時,這兩個小傢伙就會爭先恐後地湧向前,待把頭伸進去,卻又慢條斯理的啄起一顆小米,細嚼慢嚥。這時我總會把食盒拿來拿去,逗著它們玩兒。有一次它們竟站在食盒裡故作氣憤般的瞪著我,一動也不動了,任由我把它倆拿來拿去,逗得我哈哈大笑。

這兩隻小鳥兒的脾氣真是壞,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爭。一旦打起來,場面那叫個激烈,一個張牙舞爪,一個頂峰而上;一個窮追不捨,一個東躲西藏;龍爭虎鬥,你追我趕,打得不可開交。我在一旁津津有味地觀看著,儼然不像它們的主人,到像個過路人來看看熱鬧,等它們精疲力盡之時,我再雪中送炭般的送來小米。它們會一邊吃著,一邊抬起頭來露出一副“我很滿意”的樣子,讓我不禁一笑。

這兩個小傢伙的虛榮心可強了。每當我提著鳥籠出去散步時,它們總會放聲歌唱,引來一群小朋友的圍觀。小朋友們總會不住的拍手稱讚,那兩個小傢伙會十分高興,站在鞦韆上互相摩擦羽毛,向大家展現自己獨特的美。我總會暗暗佩服:“你們也真是厲害,能吸引這麼多的小朋友來誇你們,心滿意足了吧”!不過看到小朋友們羨慕的神情,我也高興有了這兩隻小機靈鬼。

我喜歡這兩個小傢伙,也喜歡養鸚鵡,讓我著迷。我似乎懂了,我給予鳥兒陪伴的同時,鳥兒也在陪伴著我。陪伴,不是單方面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