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真讓我著迷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83字

每個人都有一件自己所喜歡做的事,有的人喜歡在畫畫中盡情想象,有的人喜歡在打籃球中強健體魄,還有的人喜歡在集郵中陶冶情操。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我則喜歡在書的海洋裡遨遊。

我喜歡的書的型別有不少:科幻類的、探險類的、童話類的……我喜歡和劉備、關羽、張飛一起大戰呂布;我喜歡和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一起打敗白骨精,就出唐僧;我也喜歡和梁山伯一百零八位好漢一起劫富濟貧……

記得有一次,爸爸帶我到泉州書城看書。我在溫暖的陽光的照耀下,激動的走了進去。我並不是第一次來這,所以便輕車熟路地拿好書,隨意地坐在一處地方,便一頭扎進書的世界裡。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過去了……終於將那本書給看完了。我十分盡興,站起身來伸了懶腰操,把那本書放回原位,再拿了一本書,繼續如飢似渴地看了起來。再這過程中,書城裡出現了許多調皮的小孩子,在不斷的追逐,發出的聲音也不是一般的大。可我卻好像沒聽見,一點都不會因為他們而分心。當書看到高潮的時候,手機突然不合時機得響了起來,噢!原來是爸爸打來的。“看好了嗎?要回家吃飯了!”爸爸問道,我敷衍地回答道:“哦!等一下就出去了!”對話完畢,我並沒有立刻出去,反而還在原地看,因為書中的情節扣人心絃呢!半小時過去了,我如願以償地看到了那本書,便匆匆忙忙地往外跑,和爸爸會和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我之所以著迷看書,是因為看書不僅能開闊眼界,還能增長知識,還能和主人公來一次免費的、說走就走的旅遊。在主人公快樂的時候,我會為他感到激動與快樂;在主人公悲傷的時候,我會為他感到傷心;在主人公死裡逃生的時候,我會為他感到慶幸;當主人公受到危險時,我也會為他感到提心吊膽……

讀書使我歡喜,使我憤怒,使我悲傷,同時也使我快樂;讀書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使我瞭解了世界八大奇蹟,使我明白了許多課本上所沒有的知識。看書,真令我著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