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可愛的人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90字

初談到可愛,人們自然而然地就想到那些天真活潑的孩子們。孩子們固然可愛,可這種可愛只是不諳人事的純淨。你可曾從一個飽經滄桑的人身上看到過可愛?

當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到災區,用他那蒼老的聲音急切地說道:“孩子們,你們一定會得救的,你們一定要堅強,相信我……”當溫總理含淚說這些話時,那隱藏在話語之中的深情早已流露出來,催人淚下。你敢說,他不可愛嗎?

炎炎烈日,建築工地上的工人仍揹著沉重的工具,在工地上穿行。“鏗鏗鏘鏘”的要磚聲此起彼伏,比知了的叫聲更讓人不耐煩。汗水順著他們黝黑的臉上流下,形成涇渭分明的小溪,但他們仍不辭辛苦地勞動著,專注的神情分外引人注目。你敢說,他們不可愛嗎?

嚴冬,寒風凜冽。十字路口,仍可見有一個人影,身著單薄的軍衣,像一座豐碑屹立不倒。面對川流不息的汽車,來來往往的人群,他臨危不亂,用他完美的肢體語言,詮釋著交通法則。風雨無阻,他指揮著一輛輛汽車回家。他堅毅的面容,微微發紅的臉頰令人仰目。你敢說,他不可愛嗎?

可愛,不只是孩子的代名詞,它象徵著一顆玲瓏剔透的心靈。儘管有時候,這顆心沾染了風塵,遮住了它原本的光澤,但只要用心尋找,總會發現它的美。

做一個可愛的人吧。你或許不需要做到溫總理的大愛無疆;你或許不需要做到工人的默默無聞;你或許不需做到交警的鐵面無私。但請一定要胸懷一顆純淨之心,懷著感恩的心去做每一件事。

銘記師恩,勿忘親情,用你的能力讓他們幸福。這樣,也許你只需要一句感恩的話,亦或是取得驕人的成績,但重要的是這樣可以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情意,感受到你可愛的心靈。

做一個可愛的人吧!再苦再累,莫要遺忘了一顆可愛的心靈!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