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套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1039字

“叮零零……”上課鈴聲響了,老師抱著一疊本子走進教室,似乎是想起了什麼,匆匆走出教室,囑咐我們要保持安靜,她馬上就回來。

老師前腳剛踏出門,教室裡就炸開了鍋,頓時成了個菜市場。同學們高聲歡呼,有的大聲嚷道:“謝天謝地!老師走得真是時候,最好別回來了,那我們就自由咯!”有的同學高高拋起習字冊,一邊拋一邊跳,眉飛色舞的,這可不比二人轉演員表演得差。還有的乾脆下了座位,聚在一起開起了會,領頭的那位同學對他那群“狐朋狗友”開始高談論闊。從盤古開天闢地說到女媧造人,從《西遊記》說到《三國演義》,從家裡的話本說到新版的漫畫……真是熱鬧極了。沒一會兒我就被吸引了,加入了他們,時常笑得直不起腰來,完全忘了現在是上課時間。“老師來了!”不知道是哪個缺心眼的大喊一聲。可別說,這招真管用,教室裡頓時變得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老師遲遲沒有出現,同學們頓時發現自己被騙了,個個拍桌埋怨。

不一會兒,只見一個同學神情嚴肅地走上講臺,似笑非笑得表情逗樂了不少同學,他清了清嗓子,舉起一團紙屑,揚言要擊中後面黑板報上的大字。同學們鬨堂大笑,那位同學猛敲了一下講臺,讓同學們不許笑了,同學們又怎麼會聽呢?依然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那位同學理會他們了,他緊盯著黑板,打量了好久,才微微舉起雙手,身體右側,眼睛直視前方,右腿向後伸去。他猛地一拋手臂甩了出去,紙屑順著一條完美的弧線朝那邊飛去。紙屑好似是不肯給他面子,在半空中就直直掉了下來。那位同學愣住了,隨即臉漲的通紅,一溜煙竄回了座位上。正當同學們取笑他時,一位放風的同學急急忙忙地跑過來,結結巴巴地說:“老師……老師……來了!”幾位同學不屑一顧地說:“有完沒完了,真當我們是嚇大的!”正當幾位同學“修理”放風的同學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老師真出現在了教室門口,幾位剛剛威風凜凜的同學頓時蔫了下來。

“怎麼不吵了?剛剛不是很熱鬧的嗎?”我們大氣不敢出一個,生怕老師第一個拿你“開刀”。老師露出了狡猾的笑容說:“那你們都不說話,就寫篇作文吧”同學們恍然大悟,才發現中了老師的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