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邂逅母親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15字

我的母親在我4歲時便離開了我,去往了大洋彼岸的美國。

我對她,原本印象相對來說不怎麼深刻,或許是在她身邊的時日較短,對她的好感也一直很平淡。直到我都到了其他三位母親,她在我腦海裡的身影,又清晰了起來。

她出國之前的事,我是什麼都記不起了,最早的記憶,卻是一個背影。那是她在機場前往檢票的時候,穿的是黑色的羽絨服,英姿颯爽。

一年之後,我便與我的父親動身前往了美國,去看望我的母親。那是我第一次去往美國,年幼無知,對一切都很好奇。這時,我們仨人的吃住便由我媽來籌劃。我媽那時過得並不好,在一個名為水牛城的小城工作,並不富裕,我們一家人都住在一個大公寓裡。可老媽依舊幹得不緊不慢,井井有序。我們遊覽了新英格蘭,在白宮前合了影,但對那時的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吃了很多哈更達斯,那裡的哈更達斯特便宜,卻也很甜。

回國之後,她的身影的印象又淡了。8歲那年,我又去了美國。這次是熱情奔放的加州。依舊是隨著老媽,依舊是旅遊,這次就好玩多了。去了洛杉磯,遊了舊金山,還去拉斯維加斯逛了了幾轉。可加州的生活雖對我是愉快的,對母親卻是辛苦的,經常見她深夜加班。

第二次我赴美遊玩後,我與母親感情更深了。她之後曾經回國住過一年,後來由於與自己在中國的上司性格不合,便把工作辭了,又走了。11歲,第三次去美國。在那裡,與我的母親生活了一年。那一年裡,我也學會了許多。母親已不如年輕時挺拔,但依舊很強壯。她在研究所上班,每天晚上8點回來,還要煮飯與幫我學英語。她每天總要幫我i,儘管那時我十分不情願。

實際上,天底下所有母親是一樣的,她們都是既平凡又偉大的。她們的愛是最真的,母親都愛著她們的孩子,這時最偉大的。

希望我能重新認識我的母親,重新認識她的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