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幸福的人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17字

朋友問我,幸福是什麼?我微笑,不語,讓柔柔的睡衣包裹到膝蓋,赤腳坐在乾淨的實木地板上,拿著畫板盡情塗抹,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題記

生活就像一根長長的絲線,一端繫著昨天的歡笑和悲傷,一端牽扯著明天的收穫和感動,讓我不時在展望明天的同時回到記憶的最深處。

童年篇

陣痛中誕生天使,啼哭裡托起太陽。嬰兒的一聲哭泣,讓父母的肩頭又多了一份責任,一份推脫不了責任。

小時候,我家裡並不富裕,爸爸媽媽常年在城裡打工,把我放在外婆家。我的童年並不如萬花筒般的的美麗,缺少了父母的愛的我,並不快樂。記得有一次,外婆去河邊洗衣服,我也樂呵呵地跟去了。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摔進河裡,生了一場大病,待我恢復意識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正焦急地坐在床邊。聽外婆說,他們已經一天一夜沒吃飯守護我了。我很開心,身上的病痛早已拋諸腦後,爸爸媽媽又來陪我了,不是麼?自那場大病後,我的身體一直很虛弱,經常生病,爸媽就把我接回家住,媽媽甚至為此放棄了城裡的工作,專心陪我。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想起他們為我日夜操勞,我該滿足了。

求學篇

曾經以為幸福只是童年留下的記憶,只能想想而已,曾經以為求學的日子裡,再也沒有幸福,可我遇見了她—她是我們的班主任,又似乎是個巫師。她擁有和我一樣的敏感,她似乎可以看透我。開學一個星期後,她把我叫到她的宿舍,微笑地看著我。心,開始莫名地顫動。

“知道我為什麼把你叫來嗎?”她開始說話,我低頭,不語。“你是個內向的孩子,你的身上,有著與年齡不符的憂傷。我不知道是什麼讓你把自己封閉起來,但我希望,我可以讓你知道,你是一個幸福的人。”……

那天,她和我聊了許多,聊到她的學習,成長,聊到我。在他面前,我似乎是透明的,我的所有想法都被她捕獲瞭解,我第一次覺得,除了父母外,還有人能走進我的心裡。自那以後,我便成了她的宿舍的常客,不僅學習成績提高了,還和班裡的同學打成一片。

我想,我是幸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