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917字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愛。有的愛藏在一件暖暖的衣服中,有的愛藏在一碗熱乎乎的麵條中,而媽媽對我的愛藏在嘮叨中。

“左婷,起床啦!再不起床又要遲到啦!”我從睡夢中醒來,伸了個懶腰,睜開眼睛,看了看四周,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快!快!快!刷牙,洗臉,吃早餐,快點,別磨蹭了,紅領巾,水杯,作業別忘帶了。”一大清早,就聽見媽媽在那裡嘮叨個沒完沒了,我絕望的看著天花板,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我的媽呀,你能不能不要再嘮叨了。我慢吞吞地刷牙,洗臉,吃著早餐,看著媽媽忙碌的身影,嘴巴還一直唸叨著:“過馬路要看車,放學按時回家,記得多喝水……”我無動於衷,任由她嘮叨。晚上回家,她更是嘮叨的問長問短,“今天上課認真聽講了嗎?有不會做的作業嗎?中午休息得好嗎?”一連串炮珠似的問題讓我不勝其煩。

我以前總認為,媽媽的嘮叨是一種噪音,是一種讓人厭煩的聲音,但自從那次以後,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那一次,媽媽要回老家辦事,爸爸因為工作很忙也不管我。我高興得歡呼起來,終於解放了,我猶如是籠中的鳥兒獲得自由一般歡呼雀躍。晚上,我吃過晚飯就準備去做作業,可是寫著寫著總有點不太適應,家裡實在太安靜了,平常作業寫得飛快的我始終靜不下心來,連思維也變得越來越遲鈍了,這時,我咬了咬牙,心想:沒事,沒有媽媽的嘮叨,我一樣能行。

星期一上課了,我的品德書沒有帶,被老師批評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星期三,我的美術工具又沒帶,當時我就想,如果媽媽提醒了我,我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週末晚上,我一個人回到家,很是沮喪,坐在椅子上細細的回想著這幾天所發生的一切。心裡有種莫名的期望,希望媽媽能快點回來。直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是因為沒有媽媽的嘮叨聲,她像一個鬧鐘一樣時刻提醒著我每天要做的事情,每天要完整的作業。平日裡,我最討厭的嘮叨聲這時變得親切起來,我明白,我不能沒有這種習以為常的聲音,沒有了她,我整個人都不知所措了,那一晚,我想了很多很多……從那以後,我愛上了這熟悉的嘮叨聲。

這些年,如果不是媽媽的嘮叨,我不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如果不是媽媽的嘮叨,我也不會健康成長。媽媽,我慢慢的長大了,但我還是需要您的嘮叨,我知道,您一直把對我的愛藏在嘮叨中。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