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02字

小時候,我很傻,總以為媽媽的嘮叨是對我的責備和不滿。等我漸漸長大了,對媽媽的怨恨就越來越深,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嘮叨,也是一種愛。

那天早上,我從睡夢中醒來,一聲接著一聲地咳嗽起來,連床邊的桌子都有了震動,引起了迴音。媽媽聽見了,立刻跑過來,說:“玲兒,哪裡不舒服?喝點兒水吧!”“好……啊!”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咳得連話都說不出來。媽媽端來一杯熱開水,一邊餵我,一邊輕輕地拍我的後背。

然後,媽媽端著水準備去客廳拿藥和溫度計,還叮囑了我一句:“媽媽等會兒就來,你自己先躺一會兒,實在難受就叫媽媽,媽媽就在門外。”說完,媽媽輕輕地關上了門。

我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喉嚨裡乾燥得好像都快裂開了,這使我不得不大聲咳嗽;鼻涕更是不停歇地流著,我連忙抽出一張張紙來擦;腦袋裡又好像有座鐘在左右搖擺。這種感覺十分難受,我以前感冒似乎並沒有這次十分難受的感覺。

不久,媽媽開啟門,一束光透進來,這讓我頭暈得更加嚴重。“我找到了一些治感冒的藥,先給你量一下體溫吧。”說完,媽媽細心地幫我量體溫。“三十八度多!”媽媽有些疲憊的臉上增添了一些驚訝的神色。“先吃藥吧,我已經跟老師請好假了。”媽媽皺起眉頭,似乎不想說太多。她拿起早已衝好的藥,十分細心地餵我。

“喝完這些,就去醫院看看。”“啊?要去醫院?”我有氣無力地問。“誰叫你平時不聽我說的話!天冷了要加衣,被子要蓋好,不要一大早的就開空調……”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聽著這些熟悉的話,我的眼眶紅了,溼潤的淚珠在我的眼睛裡直打轉。

媽媽的嘮叨,並不是一種責備與不滿,而是一種隱藏在嘮叨中的濃濃的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