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們這一家子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1422字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知道什麼是幸福嗎?擁有一份高薪、體面的工作是幸福;得到領導、同事的肯定是幸福;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是幸福;看到自己獨立完成的工作被認可是幸福;有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是幸福……其實幸福很簡單,當一家人聚在一起,快快樂樂吃一頓晚餐時,難道不幸福嗎?

初一那年寒假,爺爺奶奶帶著弟弟到江陰來看望我們。他們居住的地方到冬天會有暖氣供應,因而他們感覺很暖和;而這裡沒有暖氣,所以爺爺奶奶一來就嚷著冷,也沒怎麼好好吃飯。正好有一天媽媽休息,她就趁著這個機會準備好好做頓飯,給家人們補補身子。

那天,我和媽媽不到六點就起來了,天還矇矇亮,我們就到市場上去買原料:魚、雞爪、蝦、豬肘、排骨、冬瓜、青菜、海帶、芹菜、土豆、韭黃、茼蒿、竹筍、茭白。七點鐘我們滿載而歸。接著,廚房裡就熱鬧了!

我們先幫每個人煮了一個荷包蛋,然後去把大家叫醒。早餐後,我和媽媽又快速地準備好了午餐。好啦,最大的工程現在開始嘍!

首先,要把這麼多的菜、肉洗好。我負責蔬菜,媽媽負責肉類。我先把青菜一片一片撕下來,然後放在洗菜盆裡,這時的青菜不打農藥,可以直接洗。根是最髒的,要多洗幾遍;葉子乾淨一些,衝兩邊就可以了。洗完的菜放在乾淨的碟子裡,最後一次洗青菜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來洗下一個菜!就按照這個順序,我用了不到四十分鐘就搞定了,媽媽很快也完成了。看著我們倆四隻通紅通紅的胡蘿蔔手,雖然凍得都沒有知覺了,可心裡還是暖暖的。

午飯後,我沒有鑽進被窩去睡個大覺,而是和媽媽來到了陰森森的廚房。我們要完成的是最重要的工序:烹飪!我是從來沒握過炒菜勺的,所以現在我要給媽媽當下手。我們穿上了圍裙,把圍在門口的奶奶和弟弟“轟”回了房間。“開始”媽媽一聲令下。

“佳瑤,拿醬油來!”“好的。”“佳瑤,拿鹽!”“佳瑤,味精!”“是!”“瑤,花椒!”“還有大料”。“來了!”“醋!”“把鏟子給我!”“給!”“再取一個盤子”“……”“……”在媽媽的要求聲中,我忙得快前腳踩後腳、累得快趴下的時候,老媽終於仁慈地對我講:“累壞了吧,出去歇會!”我就開門出去了。喝完水,當我準備溜回房間時,我回頭看了看廚房裡忙碌的媽媽,有回到了廚房。“佳瑤?”“嗯”媽媽頭也沒回,忙著做紅燒排骨,“快幫我拿點糖來!”我連忙彎下腰去把糖拿出來,遞給了媽媽。就這樣,也不知過去多久,天漸漸暗了下來……

“開飯啦!”我話音剛落,門就開了,奶奶和弟弟並排擠了出來“我來盛飯!”祖孫倆搶著說,我們都笑了,“都別爭!今天你們只負責吃!”我一本正經地說。於是我拿出六個碗,將飯全部盛好,先端出去兩碗擺在奶奶和爺爺面前。等我再出來時,發現我和弟弟的位置前卻放了兩碗飯,我連忙推過去放在奶奶和爺爺面前,“長者先,幼者後!爺爺奶奶你們就別讓了!”然後再給爸爸媽媽擺好,給弟弟放好。誰知,這小傢伙竟然把飯推到我面前,“姐姐先請!”我們都樂了。這傢伙還活學活用了!

餐桌上,我們又是互相夾菜又是互相倒飲料,大人們則是聊家常、互相勸吃、勸和!弟弟還把辣椒油當番茄醬吃了,辣得他直吐舌頭,眼淚差點流出來!我們又一次鬨堂大笑!大家其樂融融,都吃的很多,很好,而且笑聲不斷!爺爺奶奶幾杯酒下肚,臉上也溢滿紅光!

朋友們,你們覺得這幸福嗎?家就是一個溫暖的港灣,一個分享快樂的場所,一個互相敬愛、照顧的地方,一個充滿愛和文明的天堂!多為家人付出些吧,在親情面前一切都是次要的。親人們的笑容往往會讓你萬分欣慰。你感覺到了嗎,幸福就在下一站等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