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變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984字

我的媽媽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平常根本不注重科學方面的知識,認為種莊稼只需多施肥,便會長得很好。可是現在,媽媽就像一個書呆子,整天捧著書看,不肯放手,就連吃飯時,都要吃一口,看一行字。

什麼致使我媽媽這樣的呢?還是先讓我來說一件事吧:

那年,咱們村有許多戶人家種山芋。媽媽看見這山芋這麼受歡迎,覺得會有很好的收穫,便打算種幾分田試試。媽媽把山芋苗買了回來,就準備去栽。我覺得很有趣,便也隨著媽媽來到了田裡。媽媽先把地翻好,做成一壟一壟的,看起來很整齊,像一排排隊伍。地做好了,就開始栽了。媽媽先用栽菜刀將土挖了一條縫,然後拿起一棵苗,將苗豎直,最後用手壓土,栽好了一棵又一棵。看著媽媽栽得筆直的山芋苗,我突然想起了《勞作》書上說的:栽山芋苗時應先將苗斜放入土中,保證苗有許多根入土,這樣結的山芋就會結得多。我趕緊將這個資訊告訴媽媽,我想:媽媽一定會很高興的,可是,事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媽媽聽了,竟說起我來了:“你小孩子家懂什麼,就跟你寫字一樣,你寫得彎彎曲曲,老師會說你寫的字很好看嗎?”我剛想開口,又被媽媽打斷了:“好了,你別說了,到旁邊點,我還要栽苗呢!”我也就不說了。但我很生氣,沒想到媽媽會這樣不相信科學。固執的我也沒作退步,就從媽媽那裡拿了點山芋苗,按照書上說的栽了起來。以後媽媽幾乎每天都為苗澆水,施肥,長得很是旺盛。我栽的一壟山芋見藤旺盛時,就剪掉一部分藤。

到了秋天,該收穫了。媽媽想,一定會是個“豐收年”。可是媽媽越挖越生氣,原來山芋一個比一個小,有時一棵很大的,最後挖出來只有幾個很小的。那天,媽媽氣得沒說過幾句話,這時,我也把我種得挖了出來,那山芋又大又是橢圓的,而且皮又紅,看起來真好看,真像一個個小燈籠,我高興地拿給了媽媽看。媽媽看了,忙問哪來的,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這時又笑著說:“你這鬼丫頭!”

這事以後,媽媽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整天捧著書看,有時看不懂的地方,還來請教我,我也不遜色,認真當起了媽媽的老師來。有這麼一次,那天媽媽看書看得入迷,竟忘記自己在燒飯,把飯給燒糊了,但就是這樣,媽媽也沒放鬆看書的那股勁。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大多數人都認為這話說得很對,但我卻否認了這句話,我媽媽的事不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嗎?這也難怪,誰叫現在的科學知識這麼豐富,就連平時只知家務、勞作的人,也變得這麼痴迷於書籍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