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們這一家子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02字

“喂,快來吃飯了!”廚房中,奶奶從鍋裡盛起最後一道菜,又從保溫盒中端起一碗熱湯,再動作嫻熟地用腳移開屏風將熱氣騰騰的飯菜擺放到桌上。

奶奶又在折回廚房的過程中,嘴裡不停地喊著:“吃飯了,吃飯了……”就在奶奶將這句話念叨了十遍有餘的過程中,我們一家人從房間的“四面八方”趕來了:爺爺從陽臺的躺椅上慢慢地站起來,悠悠閒閒地走過來;小弟弟從房間一蹦一跳地走出來,屁顛屁顛地爬上了飯桌前的椅子;媽媽放下批改作業的紅筆,箭一般地直衝下樓;爸爸放下手中的書,不緊不慢地踱著步子下了樓;我則扔下筆,用力一推屁股下面的滑椅,一陣風似的衝出書房,嘴裡還不時應著:“來啦,來啦!”

待到一家人都坐下來吃飯,又是照例聊起了今天發生的趣事:媽媽的學生又怎樣了,爸爸今天又到哪裡辦案了,爺爺今天又去了什麼好玩的地方,以及我在學校又見到了怎樣的趣事,奶奶則聊著小弟弟今天又摔了幾個跟頭。小弟弟年齡小,還不太會說話,卻也有模有樣地講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還時不時地對奶奶的敘述作出否定。

又是這樣聊了半天,忽然發現小弟弟不說話了,大家不約而同地向他看去。“噗!”這一看可不要緊,差一點沒讓我把一口飯給噴出來。小弟弟也許是餓了,自己吃起了飯,但大家都忘記了給他拿勺子!小弟弟左等右等,最後竟然直接把手塞到碗裡掏飯吃了。瞧他那樣:把手插到碗裡,然後用力握住米飯,轉個方向,還沒來得及送到嘴邊就張開小手,飯米粒全都往下撒,小弟弟又連忙伸嘴來接……就這樣一來二去,桌子上和小弟弟的臉上、鼻子上、眼睛旁、衣服上都沾上了飯米粒。小弟弟又抓起一把飯,剛想往嘴裡送,忽然又發現我們都在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他,他在一陣迷茫後又傻笑起來。“哈哈哈哈……”小弟弟實在是太可愛了,我們全家人都笑了起來。

在一陣陣歡聲笑語中,晚餐結束了。我們一家人又各自去忙活各自的事情了,但下一頓飯又一定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

瞧,我們這一家子的生活是不是很和睦、很幸福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