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們這一家子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96字

瞧,我們這一家子,有我、爸爸和媽媽。一家人和睦相處,生活充滿了幸福、快樂、和諧。

媽媽是我們家的“女漢子”,說話一言九鼎。只要她答應了你什麼事,就絕對會全心全意的去辦,決不食言。所以我的要求都是直接跟媽媽提的。在我和爸爸兩個男人保護下的媽媽像一個隨時可能爆炸的“大炸彈”,只要我一有不會做的難題,經常爆炸—指著我喊:“趙俊哲,你怎麼又有不會做的題啊,是不是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唉!如果之後媽媽臉色好這事就算過去了。如果不好,那我得像耗子見了貓一樣提心吊膽。萬一不幸炸彈爆炸的話,我就只能去乖乖的寫試卷了。怎麼樣,我的媽媽厲害吧?

爸爸是我們家真正的大廚師,燒的一手的好菜。每次有客人來家裡做客,都會連連稱讚他的手藝,水平堪比一星的米其林廚師。有一次,我的語文考了100分,爸爸高興之餘立刻奔赴廚房,晚上給我做了紅燒肉、炸肉、酸辣湯……吃的我滿嘴流油,肚子變成了一個大西瓜。媽媽笑著對爸爸說:“你是要把我們娘倆吃成兩個大冬瓜嗎?“

我是我們家的糾錯大王,不管誰說錯一個字,都會被我抓住。有一次媽媽說我:“你看你胖的,跟只小豬似(shi)的,快減肥吧。”我趕緊對媽媽說:“媽媽,你還老說我屢教不改,可您也一樣啊,我給您糾正很多次了,是si而不是shi。"媽媽聽了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生活在這樣的家庭,耳濡目染,使我懂得了應該怎麼獨立,應該怎樣做人。我喜歡我們這一家子,你們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