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遇見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495字

漫漫長路,只是紅塵纖陌的一瞬間,就有可能成為一次意外的遇見,陪我同行一段路,解除路上的孤獨。

追逐往事,與你相遇的情景又重現於我的腦海。

你與我年齡相仿,不過,你在我的老家,而我在城鎮。第一次遇見你,時間不長,但是至今深刻。

我第一次回老家,是在前年暑假。剛到,便有歸根之感,鄉下的景與城景截然不同,一切歸於自然,返璞歸真。

吃完飯,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外婆笑著對我說:“他呀,經常來咱家,聽我有孫子,很想見見你。這會兒碰見啦!”我好奇地看了看他,他也大膽地看著我,眼睛裡明顯透著猴氣。我們像是心靈相通似地一起走了出去。

一出門,他便開了口,“嘿,我們去那山上玩吧!”我也受他快樂感染,同意了,同他一起奔跑了起來。

對於這山,他明顯比我熟悉,時常藏起來讓我找得氣喘吁吁,他出現時,我便拿個樹上的果子朝他扔去,他笑著躲開,抓起果子反扔回來,笑聲在山中迴盪。

我們像一對兄弟,不一會兒便無話不談,一個眼神便懂對方的意思。我們一起摘果子,爬巨石、拔小草、找竹子。似交往已久的朋友,熟識了對方。

這期間,他懂了許多,我也懂了許多。

回城後,我時常想起他,感謝你,給了我一段友誼,贈我一次遇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