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遇見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03字

成長路上,

苦樂相伴,

總會有些意外的遇見,

和意外的啟發,

如精靈一般跳躍在你的眼前。

憶往昔,那是在我五年級的時候了。

“叮鈴鈴鈴……”放學了。我低著頭,邁著沉重的腳步走出了教室。在走廊上,我回想著午讀時的情景:中午看書時,一個同學讓我幫她傳遞一個東西,在傳的時候,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走了進來,一眼就看見了我,生氣地說:“夏依,現在是午讀時間,你不看書,在幹嘛?!”我立馬坐回位置上,想解釋一下,可看著老師那張怒氣衝衝的臉,我又收回了剛到嘴邊的話,真是有理說不出啊!就這樣,我被老師罰寫了一張“檢討書”。

“哎~~”我無奈地搖搖頭,嘆了口氣。這時,老天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陽光燦爛的大晴天漸漸變得昏暗下來,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

雨越下越大。我撐著傘在雨中漫步。這時,在不遠處,我看見一隻麻雀躺在地上,時不時地發出嘰嘰喳喳的叫聲。走近一看,我發現那隻麻雀的一隻翅膀應該是被大雨大打破了,正在往外淌著鮮血。

麻雀不停地拍打著翅膀,似乎根本沒有因為翅膀上的傷和大雨阻止它想重新飛上天的慾望。它還不停地發出一聲聲鳴叫,好像是在呼喚同伴,又好像是在給自己加油打氣。

那一聲聲鳴叫尖銳而感人,那一次次的拍打翅膀更是悸動了我小小的心靈。

在生活中,誰不會遇到點兒挫折?誰不會被一點小事而傷了自尊?這時,我們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去戰勝它、克服它,不被困難所打倒。

花開彼岸,花落無痕,

意外的遇見,

是刻骨銘心的記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