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們這一家子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46字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家裡的成員有:勤勞孝順的爸爸,溫柔賢惠的媽媽,和藹可親的奶奶,廚藝高超的爺爺,頑皮搗蛋的弟弟和我。

我們一家人非常和睦,從不吵架,而且還很孝順。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他們都非常孝順老人,曾祖父生前一直生活在老家,身體十分虛弱,於是我們一有空就回老家看望他,每次回老家爸爸和爺爺都會積極地為曾祖父泡腳或洗澡,還為他剪腳趾甲,奶奶幫他洗衣服,媽媽忙著燉最有營養的湯給曾祖父喝……這時候,曾祖父總會開心地笑,這情景真讓人感動啊!

我的家人不僅孝順,還會相互謙讓。有一次,奶奶蒸的飯太少了,爸爸的飯不夠吃,剛要盛飯,發現飯不夠了,就問大家誰還要飯,大家雖然還想吃,可是想到別人肯定不夠吃,就讓來讓去的,最後,那一點飯就成剩飯了。

在這個家裡,我和弟弟是家中最幸福最快樂的孩子。十月四日是我的生日,媽媽很早就計劃著要給我做蛋糕,生日那天,媽媽起得特別早,準備好做蛋糕的用具後,就開始忙碌起來,媽媽在做蛋糕的時候,格外細心,大約過了三個小時,美味的蛋糕終於做好了,這個蛋糕又大又圓,因為我是屬猴子的,媽媽用奶油在蛋糕上面還畫了一隻猴子呢!真漂亮!我和弟弟高興地歡呼著、跳躍著……媽媽看著我們高興的樣子,開心地笑了。奶奶和爺爺就在研究做什麼好吃的菜給我吃,我讓他們別那麼辛苦,可他們不聽,又接著忙去了。到了晚上,我驚喜地看著滿桌豐盛的飯菜,坐下來便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爺爺奶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頓時感覺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你瞧,我們這一家,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我為它自豪!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