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們這一家子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31字

瞧,我們這一家子,三口人,有爸爸、媽媽和我。我們大家和睦相處,充滿了歡樂和笑聲。

我的爸爸是個愛打球的人,有時間就帶我去球場打籃球。我們經常比SOLO賽誰能贏。每次爸爸都說球場無父子,跟我拼盡全力打球。有一次我跟爸爸比賽的時候他又跳了過來想要蓋帽。我虛晃一下假裝要進攻,卻後退了一步來了個跳投,球在空中劃出一條弧線—我一個回頭衝他一笑,卻不想球反彈回來砸到了我的頭上。當時我爸爸笑得趴在了地上—真是的,簡直讓我懷疑人生!

我爸爸不僅愛運動,還非常會做飯,是我們家的大廚。我每次打完籃球,爸爸都能給我做滿滿一桌子菜,讓我吃得肚子滾瓜溜圓。

媽媽對我非常疼愛,我幾乎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可媽媽也像一個不定時炸彈,發起脾氣來能嚇死人。我要是做錯了什麼不該做的,她的聲音就會像一個驚天巨炮一樣,在空中炸響。我看見她這樣就知道大事不妙,馬上和哈巴狗一樣,點頭哈腰,頭也不敢抬。

我就是我們家的一家之主,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基本上只要不違背原則,我說什麼他們就能幹什麼,出去哪裡玩,今天吃什麼都要聽我的指揮。可是也有他們不聽我話的時候,比如我作業完成不好的時候:作業做不好還要這要那,不行!我只好灰溜溜的打消這個念頭了。

看!這就是我們有趣歡樂的一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