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48字

以前,奶奶總是對我嘮叨,又是這不對,又是那不對。那聲音蚊子似的圍繞在我耳旁,使我心煩意亂。奶奶就像一臺復讀機似的,每天重複這幾句話。但,因為一件事,我懂得了奶奶的嘮叨中的愛。

“孫子,快起床吧,再不起床要到點了。”奶奶一如既往地嘮叨。“好啦,好啦,我一會就起床。”我不耐煩地說到。我迷迷糊糊地起床、洗臉、刷牙。

吃早飯時,我喝湯,奶奶又開始嘮叨了,“這湯燙,吹一吹。”“好,我知道了。”我長吸了一口氣。出門,奶奶再一次地說:“這是大衣,你穿上。”“不用了,外面不涼。”趁著說話時,我一溜煙地跑了。到了學校時,我頓覺的一切都清靜了。突然,我覺得了一絲涼意,但沒有關係,我還能挺住。到了第三節課時候,我發現我流鼻涕了,隨著而來的是咳嗽,凍得腦袋疼。我清醒地知道,我感冒了。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時,奶奶像救星似的給我送衣服來了。奶奶說:“就知道你會冷,看吧!”說完便轉身離去。

望著奶奶離去的背影,我體會到了奶奶對我的關愛,那種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有時候,嘮叨,何嘗不是一種大愛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