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41字

“宇灝啊,快起床吧,再不起床就遲到了。”“宇灝啊,快吃飯吧,再過會兒飯菜就涼了。”哎,每天早上都要被這“噪聲”吵醒。真希望媽媽這張嘴不再嘮叨,真是好煩啊!

那是一個陰雲密佈的早上,一大早,就不出所料又被那個“噪聲”吵醒了。“今天要下大暴雨,把雨衣帶著,省得被淋了。”早已厭倦了這“噪聲”的我,連聽都不想聽,慢悠悠地吃完飯,懶懶地坐在鞋盒上,慢慢地穿上鞋,從容地去學校。

剛下樓,都七點四十五了,慘了,一定會被老師罰站的。果不其然,到學校已經八點十分了,令人驚奇的是,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和藹地跟我說:“肚子還疼不疼了?你媽媽早上給我打電話,說你肚子疼,晚點到。行了,快坐到座位上吧。”我心裡不禁猛地一震,原來母親早知道我會遲到,提前告訴了老師,我不禁為早上的事感到愧疚。

中午,果然下起了暴雨,別人都穿著雨衣去看護班吃中午飯,唯獨我雨衣沒拿,只好坐在教室裡獨自一人。教室除了我空無一人,沒一個人能陪我聊天,中午還餓著肚子,我不禁抽泣起來。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閃進了教室,是母親。她拎著飯盒和雨衣,氣喘吁吁的來了。我上去緊緊地摟住了媽媽,在她懷裡哭了起來。她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快吃吧,吃飽了才有精力學習啊!”我一摸飯,還熱乎呢。

在這個雨天,我感悟到了,感悟到母親在嘮叨中的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