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王的指環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946字

為動物獻上時間和精力

波光粼粼的湖面,綠樹蔥鬱的岸邊,飛鳥走獸的??聲響……我們跟隨《所羅門王的指環》踏入自然。

全書的語言生動而準確,為我們展開了自然界豐富多彩的畫卷,作者洛倫茨無比細緻的觀察與細膩的文字帶領我們走進了動物。書中最精彩的就是對動物的特點、習性的描寫,很好地抓住每種動物的行為習慣及叫聲等,表現出主要的特點。也有景物描寫與哲思穿插其中,使書本的內容更豐富、深刻。而整本書除了向我們展現並描述了各種動物,作者對這些動物的態度也令我的印象最深。

“因為從一個人對這些麻煩事的忍耐程度,就能看出他對動物的喜愛”作者在第一章的開頭就這麼寫道,體現了他喜愛動物並會很有耐心地與他們相處,在後文中,既使多種多樣的動物們會闖入家中四處啄食、撕碎紙張,肆意地飛行、奔跑,但洛倫茨依舊不會將怒氣放在它們身上,而是一遍遍思考對策,感受這些麻煩事中的趣味與莫名的欣喜,足以體現他以完全將動物融入了自己的生活,像對待一個個孩子般體會它們的行為與成長所帶來的奇妙感覺,作者在馴養動物時,表現出的濃厚興趣與歡喜之心十分真切。他為了使鳥類順從,會模仿它們的叫聲,不在意旁人好奇而帶著驚恐的目光,專注訓練稚嫩的鳥兒。他也會爬上屋頂握住旗杆奮力揮舞,召回小寒鴉。圍觀他怪異舉動的人越來越多,而他仍一心繫在動物們的身上。從作者的種種表現中,也使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他對動物的包容、呵護,對動物就算付出了重大代價,仍帶著喜悅之心看待動物們製造麻煩過程中的可愛之處,他將自己放到與鳥類等動物平等的地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也與動物相處。當我買來新的小動物,會充滿興致地陪伴、與它嬉戲,玩樂。但時間一長或事情太多,我就會把動物的事拋之腦後,偶爾去望一望,有時甚至會因它們在半夜弄出的響聲感到煩躁無比。對比作者對他的動物們的態度,我有些慚愧。也有家長認為養一隻小動物不是個好的選擇或是覺得動物帶來的只有麻煩,實際上,飼養動物的過程中,你給於了它溫暖與安定,它帶給你信任與喜悅。善待動物,最終獲得益處的是我們,收穫到歡悅心情的也是我們。

在這本書中,作者甘願把一切時間及精力獻給動物的這種態度,深深打動了我,使我懂得了如何與動物相處,明白了那份善於發現美好的心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