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飄四月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476字

四月櫻花盛放,淡淡粉瀰漫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送來縷縷清香,揚起朵朵瓣兒,掠過同學們的髮梢,拂過同學們的衣角,落在書間,香了風,香了同學們的衣裳,也香了這書,香了這場"真人圖書"活動。

真人圖書,顧名思義,就是把人當做書,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有故事的書。我們16導服的同學也是如此。在這次的比賽中,我班的任振海同學和李燕同學通過了海選,順利進入到了決賽。

任振海同學選擇的主題是"純真",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完美地告訴我們無論走多遠,都不要忘記自己最純真的年代,並藉助一首歌曲來講述他的青春。

而李燕同學介紹的是來自島田洋七的《佐賀的超級阿嬤》。從中讓她受益匪淺的正是"人還是要有夢想,儘管沒實現,活著就很美好"。書中阿嬤對生活積極樂觀的心態深深地打動了她,也影響著她。

幸運的是他們在這場活動中都有很大的收穫,任振海同學得了16級中唯一的一個一等獎,李燕同學也不甘示弱,得了二等獎。在此,我們祝賀他們!

四月的櫻花即將落下,但我們好想留住它,想要留下這美好,可這美好依舊會隨風而去,隨著春天而逝。然而書給我們的美好,不會隨之而消散,必將深深印在我們的心中。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