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47字

每年過年回到外婆家,第一個念頭就是去院子裡看看。所以,即使常常在外,對外婆家的院子我仍記憶猶新。因為那一份美麗,那一絲回憶卡在了我的心裡。

外婆家的院子外有一扇不大也不小的門,門上有一個龍頭型的鎖,看起來十分逼真。門上的大紅色油漆已經有些掉色,門下的小雜草綠油油的,為院子增添了不少色彩。院子不大,差不多有我們的教室那麼大吧!院子西邊有一塊紅薯地,聽媽媽說小時候家裡比較清苦,很少吃肉,家裡多的就是紅薯,幾乎每家每戶都有。要是餓了也不用大老遠的去田裡摘,隨手在那塊地裡摘幾個拿著烤了吃便是。雖然現在不怎麼吃紅薯了,但外婆依然把這一塊地留了下來,這也成了媽媽最美好的童年回憶。

在這塊地的東邊一點,有一張方桌。這張桌子是實木做的,為了防止蟲咬,外婆還在裡面放上了樟腦丸。桌子邊有幾把空心竹椅,上面還摻雜了一些竹葉。桌上還放了幾個茶杯,還有一盆泡在水裡的花。外婆閒著的時候經常坐在桌旁喝槐花蜜泡的茶,聞著花的清香,坐著坐著就睡著了。而外公卻喜歡和自己從小玩到大的好哥們,一起鬥鬥地主,搓搓麻將,整天樂呵呵的。

在南邊的牆角邊,有一個生鏽的鐵箱子,那裡裝的全是媽媽小時候的玩具。箱子後面有一塊泥牆,牆上有著被我用黑筆畫的痕跡。牆角還有一些青苔呢,近看像一朵朵小綠花,可愛至極。在院子的正中央有一棵大海棠樹,媽媽說這是我出生時種下的,它和我一塊長大,看它長得那樣枝繁葉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外婆家的院子現在已經有些破舊了,但那裡的一草一木給我帶來很多的溫馨和甜蜜,留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喜歡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