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74字

外婆家有一個院子,不大,卻生機盎然,景色迷人。

院子裡有很多漂亮的花。玫瑰、月季、茶花、海棠、薔薇……競相開放。剛走進院子,就看見盛開的月季花鋪滿牆內的一側,在綠葉的點綴下,把院子裝扮得奼紫嫣紅。看看這一朵,很美,瞧瞧那一朵,也很美。

院子裡有一小塊菜地。地裡種了很多我喜歡的菜。有胡蘿蔔、大白菜,落湯青,韭菜還有蔥。大白菜真可愛啊!它那肥碩的身軀像極了孕婦,新鮮的大白菜很營養,它有“白菜之王”的美稱。細細綠綠的蔥筆直筆直地立在秋風裡,好像在守衛這一片菜地。

院子裡有很多樹。有銀杏、羅漢松,柚子樹,和幾棵橘樹。銀杏樹很特別,一到秋天,它就變成了一把把開啟的金色摺扇,不停地扇著。橘子很誘人,驕傲地抬起了金黃的小腦袋,嘗一個,好甜,再來一個吧!這時柚子不甘示弱,他們好像在比誰的個兒大呢。

院子裡還有一座假山。下面有一個魚池,魚池李悠很多種魚。胖頭魚、甲魚、紅鯉魚、鯽魚在這裡都成了好朋友,他們從來不打架,在一塊兒吐泡,嬉戲。紅鯉魚身材修長而微胖,火紅色的外衣特別搶眼,像一塊紅綢在水面上下舞動。

外婆家的院子帶給我無窮的快樂,我愛外婆家的院子。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