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中的母愛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08字

“現在的大人真是的,一點芝麻大小的事都要嘮叨。”

“就是嘛,嘮叨,又是嘮叨,太煩人了!”

“簡直受不了啦!真要命!”

“都沒有自由了!”

我和同學在微信群裡熱火朝天地數落著,最後,以幾聲無可奈何的嘆息結束了聊天。

這時,老媽放下手機,看了我一眼,問:“什麼事啊,聊這麼久?”“怎麼,聊天也不能了?”我斜了老媽一眼,轉身進了自己的房間。老媽沉默了。

晚上,書桌前照例放著幾本批改好的作業,是媽媽改的。她沒說話便走出去了,平時,她總要嘮叨上幾句的。

我忽然意識到,剛才的話說得太重,傷了媽媽的心。回想起媽媽對我的愛,細枝末節的生活片段一齊浮現在眼前:清晨,廚房間總有媽媽忙碌的身影,那是她正為我做豐盛的早飯;風雨中,媽媽的傘永遠斜在我這一邊;生病時,媽媽精心照料我,熬夜熬得眼袋都出來了;比賽場外,媽媽等候著我的好訊息,我得了名次,她比我還高興;給我買課外書時,媽媽“花錢如流水”,可自己卻難得添一件新衣服……

“時間不早了,趕緊睡吧。”

媽媽忍不住又嘮叨起來:“睡晚了,明天會有眼袋的”。還是嘮叨,可這時我聽來卻覺得很親切。

真的,哪個父母不是為了子女好,即便是嘮叨,也是愛之深切。將心比心,我對父母的理解又有多少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