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1081字

當前社會上有著許多不良的現象。如喝酒駕車、闖紅燈、亂扔垃圾……看似一個無謂的舉動,有可能會釀造成嚴重的事故,甚至會傷及無辜,喪失生命。

我主要講一個問題吧!就是酒後駕車。

那是一個寧靜的晚上,爸爸的朋友請我們去吃宵夜,我們來到熱鬧非凡的夜市街,幾個叔叔早已圍成一桌,喝著酒,聊著天,菜餚真是豐盛,小龍蝦!我的最愛!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爸爸對服務員道:給我一碟炒粉。”“老楊,來遲了,滿上酒!自罰三杯!”“不了,我開車來的,不能喝酒!”“滿上!滿上!”“今晚不查車,放心喝!”叔叔們一塊起鬨,都勸爸爸喝酒,爸爸不想喝,可是爸爸的朋友卻竊竊私語:“這個人連酒都不敢喝。”“想不到老楊這樣不夠朋友……”一陣輕視的笑聲。爸爸聽了之後非常不開心,他就忍不住了,“滿上!”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好樣的!”幾聲喝彩,“好喝!再滿上!”他就這樣一杯又一杯地喝。”別喝了,爸爸!”我擔心爸爸喝醉,但爸爸已聽不進我的話。一直喝,喝到打嗝為止。爸爸的臉紅通通的,說話的聲音很大。

回家時,夜已很深了,不過路上還有著一些來來往往的車輛,大多是電車。爸爸上了車,發動汽車,拉開手杆,掛檔踩油門,車像復活般的走了起來。我坐在後座很害怕,當時我很擔心爸爸喝酒不會開車了,車往前跑,我不擔心了,反而怕爸爸被警察叔叔給帶走,聽說酒駕是違法行為,抓住了要坐牢的。就這樣我戰戰兢兢地坐著,爸爸不時打著飽嗝開著車,我們終於回到家了!這時的我再也忍不住了,大聲喊道:“爸爸!您以後再也不許酒後開車了!知道嗎?這會發生許多交通事故。”爸爸愣住了,“爸爸!這次雖然沒有發生事故,但這是違法的行為,是嚴重的事情。”“好,兒子,爸爸答應你,以後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們擊掌為約。

我有一個想法:請所有的大人們以後不要酒後駕車,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自覺遵守,不管警察查不查車,不管朋友勸不勸酒,都不能酒後駕車,這是違法的!由其是在晚上的時候,酒駕也許會讓許多人受傷或死亡的,同樣也可能會讓自已受到傷害的。所以請不要酒後駕車。”

快過年了!請天下的大人都做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讓我們過個平平安安、和和美美的年。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