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更美好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90字

閱讀是你在人生道路中的一盞指路燈,照耀著你成長的路;閱讀是一位大自然的老師,帶你領悟大自然的奧祕。閱讀,讓生活更加美好。

那是在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我們正在午休,那時,我作業都寫完了,正閒得慌。忽然,同學遞給我一本《青銅葵花》。我興趣立馬就來了,迫不及待地翻開書,開啟閱讀的旅途。我一直都沉浸在這本書裡,無法自拔。似乎在一處新奇的世界裡發生另一個故事,直到午休下課,同學們嘈雜的吵鬧聲叫醒了我。

書不但讓我在一個故事裡自由地生活,還讓我的成績步步高昇。在我四年級時,我們迎來了恐怖的期末考試,聽各位老師說,這次語文的閱讀理解難度可不是一般的高。緊張一下子就湧上了我的心頭。我心裡暗想:天哪,一般的閱讀理解就已經要扣許多分了,還要再增加難度,還讓不讓人活了!

可是我又不是神,還是來到了“牢房”——考場。試卷發下來之後,我就拿起筆,龍飛鳳舞地寫了起來。前面的基礎題沒什麼難度,但閱讀理解是個大問題。我把目光轉移到了閱讀理解的文章上,剛看一下覺得有些眼熟,似乎在哪見過。我仔細一看,哦!這篇文章我從一本書上讀過,我再看看題目,竟然沒有一個我不會做。我開心極了,馬上奮筆疾書。那次,我取得了好成績,後來的考試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績。

讀書像是一雙翅膀,帶你在知識的世界遨遊;閱讀是一艘大船,帶你在知識的海上游行。閱讀,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