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運動會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55字

這裡是全市小學生的運動會現場,我在老師的帶領下,與全校運動員來這為校爭光。

這一天大雨淅瀝,龍王還在盡情地施法,雖然天氣十分惡劣,但是我的好心情絲毫沒有減少,令我開心的原因是:今天我比賽的專案是最擅長的鉛球。

這時是下午三點,我和運動員們來到了鉛球場地,這時的我既興奮不已又胸有成竹。

裁判員雙手拿旗等運動員準備好後,一揮旗,運動的臉部繃緊一手發力,迅速一推鉛球猶如飛翔的小鳥,正好落在了四米的位置上,所有人大笑起來。下一位上場的運動員又瘦又高長得像一根麻桿,看起來好無力氣。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般,對這次的比賽勝券在握,可是這個人一上場,嘴角就抿了一下,彷彿十分有把握,他見旗一下,猶如一道閃電一般迅速把球推出,這個球猶如一隻正在滑翔的雄鷹劃過天空向地面衝去。只聽“咚”一聲,球掉落在了10。08米的位置上,這成績給所有人來了個下馬威,在場所有人嘴巴張著遲遲不合,那人則趾高氣揚的回到了位子上,真是人不可貌相。輪到我了,剛開始的胸有成竹,此時已經消失不見了。不過,我還是鼓勵自己,一定要鎮定,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成績就行。我把鉛球握在手心,雙目注視前方,用力向前一推,跟訓練時的的成績差不多。

經過了30分鐘的激烈角逐下,我的名次是第五位,真是高手如雲啊,本以為我能獲得更好的成績,沒想到卻是個令人遺憾的結局。

這時候的我十分氣惱,原因在於:我輸在了自己最擅長的專案上。我一邊嘆氣一邊垂頭喪氣地走向回宿舍的路上,這時,我的體育老師向我招手我走了過去。原來老師猜到了我的心思於是對我說:“這只是一場普通的比賽,人生中還會有許許多多的生活比賽在等著你,這次的失敗只是在為下次的成功做好基礎,但如果你不在比賽中做到最好的自己,你將永遠和成功失之交臂。”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舒暢多了,大雨依然下著,但我絲毫不感覺寒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