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運動會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944字

以前,運動會的時候,老師要通過層層篩選,讓幾個最好的同學去參加比賽。今年破例,同學們自願報名參加。比賽專案五花八門,有50米往返跑、羊角球、跳繩……我選擇了自己最拿手的專案—跳繩。

在去比賽的路上,我忐忑不安,生怕自己跳幾個就斷一次。跳繩最重要的是一直順暢地跳,中間不要斷掉。因為斷一次,重新整理好繩子再繼續跳,這個過程會浪費很多時間。想著想著,我不禁緊鎖眉頭,輕輕地嘆了口氣。在一旁的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拉過我的手,微笑著說:“孩子,沒關係,不要緊張。比賽名次不重要,重在參與。你就當自己這次是來‘打醬油’的。”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忐忑感立刻煙消雲散。

我們說說笑笑,來到了運動場。太陽公公似乎也跑來看熱鬧,放射出耀眼的陽光,照得我們心裡暖暖的。運動場上人山人海、人聲鼎沸,除了運動員和裁判外,還有很多來給我們加油打氣的老師、同學和家長。裁判們手拿秒錶,嚴陣以待。運動員們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要大顯身手。

50米往返跑比賽開始了,只聽一聲槍響,選手們像脫了韁的野馬一樣衝了出去。觀眾臺上“加油,加油……”的吶喊聲此起彼伏。選手們個個咬緊牙關,像風似的往終點飛奔。羊角球比賽開始了,選手們雙手緊緊抓住羊角,使勁往前跳去。突然,一個選手一個踉蹌,差點摔倒。觀眾們都捏了一把汗,真是有驚無險啊……“請三年級跳繩的同學馬上到賽場集合!”廣播裡傳來了清脆的聲音。我一個箭步衝下觀眾臺,來到了賽場。比賽快開始了,看著裁判拿著秒錶,一臉的莊嚴,我握繩柄的雙手手心開始冒冷汗,甚至都能聽見自己心臟“咚咚咚”的跳動聲。我往觀眾臺上望去,看到了媽媽。她那親切的笑容和鼓勵的目光像是一劑鎮定劑,給予我力量,讓我即刻平靜下來。“預備—開始!”隨著裁判一聲令下,“啪噠啪噠……”的甩繩聲擲地有聲地同時響起。我的腳底像按了兩個彈簧,快速地跳起、落下,又跳起、又落下……繩子在我的頭上腳下一閃而過,像彩環似的上下翻飛。我像一隻輕盈的小鹿,旁若無人,越跳越快……“停!”隨著裁判一聲令下,比賽結束了。我跳了172個,獲得了亞軍。我心裡美滋滋的,甭提有多高興了!

回來的路上,我邁著輕快的步伐,哼著小曲,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路邊的小花搖曳著婀娜的身姿,小草向我招手,似乎在歡迎我凱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