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當是門大學問作文範例

高三作文 全文約872字

上天是公平的,沒有人會安逸一生,也沒有人會潦倒一世,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一項偉大而又神聖的使命——-擔當。

從你呱呱落地,就註定要挑起這樣那樣的擔子,而“敢於擔當、樂於擔當”應當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清楚明白的,並要落實於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世上有能獨當一面的英雄,也有臨陣退縮的懦夫。英雄之所以為英雄,是因為他們有擔當;懦夫之所以軟弱、畏縮,是因為他們缺少擔當。每個人既要享受自己的權利,也要盡到自己應盡的義務。俗話說得好,該享受時要盡情享受,該負責時就要負責到底。

人應敢於擔當。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一切擔當的首則:不要成為懦夫!最近從雜誌上看到的一則新聞:一對夫婦在回老家的途中,懷胎十月的妻子即將臨盆,丈夫在急忙之中將妻子送到最近的一家醫院,院長向這位男子表示手術一定會順利,但在手術中,因妻子的胎兒倒置發生大出血,而醫院無合適血液,且院方執意不肯將患者辦轉院手續,導致妻子因出血過多造成假死,其時這位準爸爸跑遍全醫院甚至朝白衣天使們一一下跪,但人心冷漠啊,生命危在旦夕,競無一人肯站出來幫他。最終,妻子在丈夫面前流完了最後一滴血。這悲痛的局面是誰造成的,是醫生們的無能、懦弱、缺失擔當啊!兩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逝去,這揪心的事實背後的真相是多麼引人深思!

人也應樂於擔當。人生須知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的樂趣。我們應該學習像接糖果一樣接過自己的擔子,無論是輕是重。湖北省一小女孩因父母親雙雙因意外去世,留下了她和年邁的爺爺,但她並沒有被殘酷的現實所擊敗,而是用她的小手撐起了這個再經不起一點風雨的家,並承擔起照顧爺爺的重擔。如今的她,依然笑對生活。挑起擔子,再苦一點又何妨?俗話說,一個人承擔多大的責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相信這個小女孩的未來將會一片光明,就此祈禱。

生命和崇高的責任聯絡在一起,“擔當”將是生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們極其重要的一種品質,如果每個人都能堅定的對自己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我已經盡了我應盡的責!”那麼,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