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的心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40字

寬容是一種美德,能夠寬容別人的人,自然也能得到別人的寬容。在我的記憶裡,有一份寬容之心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我的腦海裡閃閃發亮,讓我永遠不會忘記。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陽光明媚,我像往常一樣去參加課外培訓,到了那兒,我放下書包後就和夥伴們玩起了遊戲,我在班裡的人緣還不錯,和同學們都玩得來,可就是和有一個同學合不來,我們倆原來老是吵架,那天我們大家在玩遊戲時,我們倆又為了一些雞皮蒜毛的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我就說她怎麼怎麼樣,她呢不服氣,也說我怎麼怎麼樣。一直到上課了我們還在吵,課都沒怎麼聽。突然,王老師讓大家拿出英語本來默寫,我一翻書包,:“糟了!英語本沒帶,怎麼辦?怎麼辦?”我摸摸後腦勺,又咬咬筆桿,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情急之下,我只好向同學求助。可我坐在我旁邊的人只有那個天天和我吵架的同學,如果向別人借紙,那老師就會發現,如果不借,英語就沒法默。兩頭都行不通,我在心裡想了一下,只好死馬當作活馬醫,我輕輕拍了拍旁邊同學的肩膀小聲說:“你可不可以借給我一張紙,我沒帶。”我本以為她會把頭一甩,理都不理我。可沒想到她卻從她那漂亮的本子上撕下了一張嶄新的紙,用雙手遞給我說:“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問我要。”看了她的舉動後,我十分感動,臉上火辣辣的。心想:她能夠用一顆寬容之心對待我,而我又何嘗不能用寬容之心對待她呢?下課後,我找到她,跟她說了一句:“謝謝”。後來,我們倆就成為了一對好朋友。

從那以後,我也學會了以寬容面對生活,對別人寬容,就能得到別人的尊重,也能得到最真摯的友誼。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