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次送別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79字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在低緩深沉的歌聲中,我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送別—再見,季嘉亦。

那一天,正是期末考試的日子。當陳老師把季嘉亦要轉學的訊息告訴我們時,教室裡頓時從考試結束的歡聲笑語轉為鴉雀無聲,同學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陳老師再次重複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後,我隱約聽見了哭泣聲。

我抬頭望去,發現天空陰沉沉的,鐵青著臉,彷彿也在為嘉亦要轉學而惋惜,而不捨。剎那間,淚水溼潤了我的眼睛,我的淚水如泉湧出,有點抑制不住傷感了。當我擦乾眼淚抬頭望時,意外地發現幾乎全班每個同學的眼都紅紅的,含著淚水。陳老師也紅著臉,哽咽了。

季嘉亦是我的好朋友,我們都親切地喚她“小夾子”。四年的同窗生活中,我們經常一起管理圖書館,把圖書排列得井井有條,我們還經常互通電話,一起討論難題,講講悄悄話。

記得上個學期,我和季嘉亦一起搭檔參加紙船承重比賽。由於我科學不是太擅長,所以設計紙船和想竅門的重任就落在她身上了。她做事十分用心,認真學習了紙船的折法,教我放硬幣的竅門,還跑去銀行換了一百個一元硬幣。經過我們倆的默契配合,終於在比賽中取得了三等獎的好成績。

依依惜別之際,我和媽媽利用空餘時間特意為季嘉亦買了一整套無印良品的鉛筆盒送給她。嘉亦,我會永遠記住你這個知心的朋友!祝你能早日適應新學校的生活,交到更多的朋友,成為學霸。

常聯絡噢,小夾子!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