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11字

在許多的第一次中,我最難忘的就是升旗儀式的那一次了。

隨著樂曲的響起,我和曾欣肩並肩走向主席臺。哇!站在臺上整個操場盡收眼底,好大一個場面。所有學生都穿著白色校服,繫著紅領巾,莊嚴地等待著我們的發言。

嚴肅而莊重的氣氛讓我不由自主地緊張了起來:小心臟控制不住地亂跳;牙齒也在不停地在打顫;雖然天氣嚴寒,但額頭上的汗珠還是冒了出來。我緊緊地握著話筒主持起來。可沒說幾句,話筒就不靈了!要麼斷斷續續,要麼就是發出刺耳的尖叫。在眾目睽睽之下,鬧出瞭如此大的笑話真是恨不得躲起來。我頓時慌了神,想逃走卻也無處可逃。我急得團團轉,想象著此刻的臉色一定如猴子的紅屁股一般了。曾欣見狀,趕緊過來幫忙,我彷彿看到了大救星,躁動的心稍稍鎮定了一些。經過她一番擺弄後,那個話筒終於有了聲音。我目不轉睛地盯著主持稿,生怕自己唸錯了一個字,心中還一直祈禱著:話筒加油!話筒加油!此時,整個舞臺彷彿就只剩我自己,臺下的觀眾早已幻化成各色的泡泡飛走了……每唸完一個環節,我的心就放鬆一層,但不知道為什麼低著的頭就是抬不起來。

在一個鞠躬、一陣掌聲和一段樂聲後,我嚴肅地走到了臺下。面對同學們的質疑,我打趣道:“今天陽光太刺眼,我沒法抬頭!”話雖如此,但內心卻懊惱不已,一萬個為什麼在腦海中一一閃現,人生中的第一次就這樣以不完美收場……但如果有下次,我還願意挑戰自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