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落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449字

入冬了,家裡的暖氣感覺越來越不頂用,我穿著毛衣站在落地窗前,拿著一杯熱咖啡看向窗外已經凋零的桃花枝,桃花本是夏天生長的,到了冬天應早就凋謝了。

我不明白自己的眼睛為何突然瞥到了那裡,我轉過頭去,坐在書桌前,打算完成自己未完成的稿件,思緒已被打亂,我的腦海中浮現的滿滿都是桃花盛開時的繁榮景象,整個小區都是桃花所呈現出的粉色,顯得華麗又不失淡雅,那個時候的桃花多美啊!

可是如今,只剩下光禿禿的桃花枝,與往常真是極大的反差。我再次起身,靜靜的靠在窗沿邊,欣賞這光禿禿的桃花枝,只有我一人再看的風景。

花開花落!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到了這個詞,為什麼它們沒有暖氣,為什麼它們不能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麗。我暗自搖了搖頭,自己什麼時候如林黛玉一般愛好傷感了,花開花落,那是花的事,與自己又有何關係。

不過,花開花落,這本是大自然的規律,花朵開了又謝了,到最後,它們不過繁榮那一時,卻要付出幾倍的努力。

這,不和我們人一樣嘛,努力是和收穫成正比的,努力了才會有收穫。

我彷彿有了思路,坐在書桌前開始了自己的寫作……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