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握握你的手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78字

那雙手,在我的記憶裡,無法抹去。

人們都說,小孩子三歲之前是沒有記憶的,但是,不知是通過他人的描述,還是真的有這段記憶,在我腦海裡,總能呈現出這樣一個雨天。

七八月的泉城,空氣悶溼,剛學會走路的我,同媽媽還有大姨夫被一陣大雨困在了一家商場裡,聽媽媽講,當時正準備打車回家,但是商場門口並不能攔車,於是便決定等雨小點了,邊往家走邊攔車。那時的我還不是特別會走路,再加上道路比較溼滑,好像褲子還因為坐在水坑裡淌溼了,只好由媽媽抱著我走。我生下來就有九斤重,那時雖然年紀小,但還是比較重,到了記事的時候,再聽家裡人講起這個故事,才知道在那個泉城雨天,媽媽抱著我足足走了兩個小時,也就是那次以後,媽媽的手落下了病根,再也沒抱過我。之後每次過年團聚,聊起這件事,姨夫總是對媽媽稱讚有加,我的心裡卻是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媽媽的那雙手,洗衣服時總要用熱水,有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甚至覺得她有些矯情。有一次,沒有現成的熱水,她便套起橡膠手套洗了起來。我走過去,問媽媽為什麼要用熱水洗衣服,她嘆了口氣,說道:“那是因為媽媽生你的時候,你爸爸不在身邊,就抓病床頭的鐵桿以緩解疼痛,但是那個欄杆涼啊,媽媽的手就落下了病根。”聽完,我鼻子酸酸的,她,為了我的降生,為了我出門時的光鮮,忍著手痛,戴著橡膠手套洗衣服,而我卻因為不理解感到她矯情。於是,年幼的我便把媽媽推到一邊,拿起衣服洗了起來。那水,是涼的,但是我的心熱乎乎的,媽媽起身後笑笑,轉身發出了一聲吸鼻涕的聲音。

我的媽媽,為了我的降生,為了我的生活,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養大,手落下了許多病根,但有時候,我卻因為不想聽她的嘮叨而不理她導致她去學心理學來與我溝通,現在想來她真偉大。

我想握握你的手,陪你到天荒地老,孩兒已長大,別再為孩兒擔心,讓我握緊你的手,感受您無私的愛,聆聽您的嘮叨,任歲月隨時光流逝,我伴您慢慢變老。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