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之韻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458字

“嘩啦啦,嘩啦啦,譁……”

我在山間,聽見了這一歡快的歌聲。雖然茂密的枝葉擋住了我的視線,但我還是能猜到,這一定是泉水在歡唱。

一陣微風吹來,樹葉發出了沙沙的聲響,與泉水的聲音呼應著,宛若一曲優美的合唱。我聽見了泉水滴落在石頭上,“叮咚”“叮咚”,如水晶般清脆。

我循著水聲走著。忽然間,天空陰雲密佈,一道閃電從雲間劈落,發出了“轟隆隆”的聲響。不一會兒,大雨傾盆,豆大的雨點從天上墜落下來。落在葉間,落在我的傘上,落在泉水間。

泉水在雨中依然叮咚作響,我聽著這自然的迴音,頗覺得在聽一曲雨中交響樂:泉聲,雷聲,雨聲,響成一片,這是多麼震撼人心的聲音啊!大自然真不愧是最偉大的音樂家,這雨中的歌,是人類無法演奏的。飄灑空靈的雨絲,是五線譜,譜出了這一曲曼妙的樂章。

雨漸漸小了,泉水的聲音更清晰了。那聲音好似一位姑娘在輕敲三角鐵,明亮而清澈。如果把剛才的交響樂比作一名英姿颯爽的戰士的話,那這時的音律就如一位優雅的窈窕淑女,清麗而溫婉。

雨停下了,唯有葉片上滾落的水珠和泉水還在叮噹作響,彷彿在演奏著雨中最後的旋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