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桂花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01字

同學們,你們知道杭州市的市花是什麼嗎?對了,就是桂花!秋天的杭州,處處都有桂花的身影。學校裡、小區裡、公園裡、馬路邊……。她的清幽的香氣能讓憤怒的人平靜;讓調皮的小猴子安靜;能淨化空氣……。

桂花是秋天必不可少的主角。它一簇一簇地生長的,一簇就像一位美麗的仙子,似乎每棵樹上都居住著許多仙子,她們會施展魔法,往自己身上噴香水。我們聞到的香氣,就是她們身上的香水味。唐詩人宋之問在《靈隱寺》中曾寫道: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就是來形容桂花的香氣。

桂花有很多品種,有黃色的金桂,白色的銀桂,紅色的丹桂……她們是不同的仙子,散發出不同的香氣。金桂最香,其次是銀桂和丹桂。

桂花還能做成許多美食,如:桂花糕、桂花茶、桂花糖、桂花酒……這些食物不但美味,吃的時候還能聞到桂花的香氣呢!

桂花就像生活中的調味品。做美食時加入桂花,能讓人食慾大增;散步時聞著她的香味能讓人心曠神怡。我喜歡桂花,我更喜歡杭州的秋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