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日子的獻禮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50字

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他的特殊在於:這一天,媽媽有理由停下來忙碌的腳步,休息片刻。這一天,媽媽有理由讓我自己做飯,坐享其成。這一天,媽媽有理由手捧鮮花,充滿幸福……

呵,這一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是媽媽的節日—三八婦女節。自然,在這樣的日子,我也要為我操勞的媽媽獻上祝福與禮物。可我不願意不會掙錢的我故作大方,為媽媽買珍貴的禮物、漂亮的項鍊。我該怎麼辦?洗腳?按摩?這些都顯得十分庸俗;做飯,難吃的讓人食不下咽;冥思一會兒,得,有了!今天我要選給媽媽別出心裁的禮物—洗頭,給媽媽洗頭。

首先,我掖住媽媽的衣角,讓媽媽腰彎下,頭髮傾斜下去,我在媽媽的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媽媽的嘴角抹出一絲微笑,我把媽媽的頭髮在熱水裡浸泡了幾下,有止癢露、去屑露、柔順露,該用哪種好呢?我的心裡引起了一個激烈的鬥爭:媽媽的頭髮烏黑油亮,如果再柔順一點兒的話,就十全十美了。我擠了洗頭露,輕輕地撫摸著媽媽的頭髮,呈現出一朵朵白沫,然後在清水裡洗掉沫子,幾遍過後,頭髮洗好了。我拿起乾毛巾,抓龍著媽媽頭髮上的小露珠,好讓它不把媽媽的背上滴溼,最後一步:用梳子梳通她的頭髮,啊!媽媽看起來十分年輕,又煥發出年輕時的光彩……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我想,不能只在媽媽的節日之際送禮物,這獻禮應伴隨媽媽一生……

您可能感興趣